瑞安承建有限公司

SCA 2018 承建商(新工程) - 優異獎

本項目為位於柴灣永泰道的公共房屋建築項目,工程範圍包括興建一座37層高(包括底層)、合共提供 826個住宅單位的大樓,以及有蓋行人通道、緊急服務通道、兒童遊樂場、球場及涼亭等外圍工程。

瑞安承建在整體地盤運作及工作人員層面上推行措施,透過完善有序的安排,讓能源及天然資源用得其所,從而在施工上達至可持續建築的目標。

承建商於2008年制訂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宣言,詳細訂定目標,推動團隊與跨部門合作。董事會分別委任環境、社會及管治督導委員會和企業社會責任督導委員會負責日常管理,並由集團各分部及部門將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日常營運及活動中。

承建商舉辦了安全帽回收大行動,將舊式安全帽和其他地盤上工友棄置的安全帽,變成精致的小盆栽,美化工地環境。

由於地盤運作用水量高,本項目特別於出水口安裝小型水力發電機,以水力推動摩打發電,提供電力為垃圾槽指示燈發電。此措施應用性高,安裝方便,預計每年可減少約 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